新冠病毒在英变异后传染力高出70%!

英国首相约翰逊及相关科学家19日表示
英国境内出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冠变种病毒株
传染力或增加70%
但还没有证据显示它会导致更严重的病症
新冠疫苗对其应仍然有效
图片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8日,英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将优先接种护理院人员、80岁以上人士以及一线医护和社会工作者。
约翰逊和英国首席医疗官惠蒂表示,新变种病毒株是通过英国公共卫生部病毒基因组监测发现,如今证实它较原先病毒株更容易传染。
约翰逊在记者会上宣布对数百万人实施更严格防疫限制措施时表示:“尚无证据显示,它会造成更严重症状或更高死亡率,但它的确似乎更容易传染。”
约翰逊又表示:“虽然仍有不确定性,但变种病毒株的传染力可能较原始病毒高出70%。这只是初步数据,有待进一步评估。”
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境内新冠确诊病例在过去2周激增。
英国首席科学官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指出,新冠疫苗似乎仍足以引发有效对抗新变种病毒的免疫反应。
瓦朗斯说:“在伦敦、英格兰东南部、东部等地区,新变种病毒株已成为主要病毒形式。它快速扩散、传播,导致住院病患激增。”
英国于18日晚向世卫组织提交了调查结果。世卫组织说,其正与英国当局保持密切联系,并承诺将向公众通报变种病毒的特点。
英国政府19日宣布,首都伦敦等部分地区的新冠疫情防控级别将提升至新增加的第四级,为期两周。这些地区的居民圣诞节期间,除特殊原因外不允许与家庭以外人员聚会。
图片
图片
此外,威尔士地区19日也宣布引入新的封锁措施,苏格兰地区则宣布圣诞节期间禁止苏格兰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跨地区旅行。
来源:综合中国新闻社、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时报
编辑:李爽
审核:柳芳、刘炜
监制:洪燕、梁延、郑晖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