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竞高下!东莞新晋“食神”诞生

12月20日下午,2020年东莞市“粤菜师傅”烹饪电视大赛总决赛在东莞市横沥镇东莞万好食品有限公司举行,8名“杀出重围”的优秀主厨选手同台竞技,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一分高下。
图片
2020年东莞市“粤菜师傅”烹饪电视大赛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总工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本着“品出东莞—湾区潮流、创意粤菜、匠心出彩、香飘世界”的宗旨,打造“品出东莞”的粤菜师傅文化品牌,挖掘东莞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发掘和培养餐饮技能人才,提升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水平。
图片
在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方面,过去一年来,东莞市成立了市领导挂帅的三项工程领导小组,组织编写培训课程标准和考核规范,创新研发了30道创意莞菜,举办了26期“名厨秀”等系列活动,组织了2800多人参加线下培训,建成了2个省级培训基地和2个大师工作室,“粤菜师傅”在莞邑大地名声越来越响亮,带动就业创业成效越来越明显。
图片
图片
东莞市人社局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在省人社厅的指导支持下,构建东莞市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1+1+5”工作体系,落实粤菜和“粤菜师傅”战略部署,打造“创意粤菜 品出东莞”工作品牌,探索“名厨名店出名菜,产业创业带就业”的“三名三业”工作模式,构建“粤菜师傅”标准、人才、产业、文化、就业工作矩阵,以“传承、健康、匠心、创意”为导向,促进粤菜在东莞的高质量发展,以品味名菜、品牌名店、品质名厨为“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东莞力量。
图片
图片
获奖情况如下:
【金奖】
东城街道 太钟东海
【银奖】
常平镇 隐贤山庄酒店
虎门镇 了能私房菜
【铜奖】
万江街道 新福苑酒店
清溪镇 河畔中餐厅
南城街道 东莞市迎宾馆酒店
沙田镇 食在乡餐厅
麻涌镇 新聚景饮食店
【记者】龚名扬
【通讯员】蒋周
【作者】 龚名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