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雪雪被捕

12月20日,据“江西政读”消息,百花洲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社长)、总编辑、党支部书记、江西省文学创作研究会法定代表人、副会长、秘书长姚雪雪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一案,系鹰潭市监察委员会提级调查终结,指定鹰潭市月湖区监察委员会移送鹰潭市月湖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鹰潭市月湖区人民检察院对姚雪雪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资料图

据官方简历,姚雪雪1967年9月出生,江西九江人,大学学历,工人出身,1990进入九江日报社印刷厂做校对,从此起步,经广告部科员、助理记者,副刊部编辑等岗位,2003年任九江日报社《周末世界》副刊部主编。

此后,姚雪雪历任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小星星》杂志社副主编,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大灰狼画报》社社长、主编,于2007年任《都市消费报》社副总编辑。

一年后,2008年,姚雪雪任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次年,即2009年,升任百花洲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2010年任百花洲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社长)、总编辑。

2019年4月,姚雪雪被停职,今年6月被查。

姚雪雪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一级,曾获第五届谷雨文学奖、第三届冰心散文奖,是江西省第三届滕王阁文学院特聘作家,江西省2013年度中青年文化名家,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出版有《夏都绘影》、《雪地》等散文集。《江西日报》2018年发表的一篇夜读荐文文章曾介绍:其作品大量刊载于全国重要文学期刊,数十次入选国内各类权威选本。

去年4月被停职之前,姚雪雪曾接受专访,表示要“深耕主业,突出专业特色”,“我们不能盲目地稀释主业,图书出版仍然是发展的主体,文学艺术更是旗帜鲜明的专业特色。我们也不迷信爆款,很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我们所有的市场经验、出版成果、产品矩阵、业界声誉就是要把自己努力打造成一个超级IP”。

据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官网,该社成立于1990年1月,是专业性文艺图书出版社,现每年出版文学艺术类、综合文化类图书逾600种,同时出版三种品牌期刊:《百花洲》、《微型小说选刊》、《琴童》。全社年销售收入过亿元,利润过千万,“在市场占有率、经济效益、出版规模等方面位列全国文艺图书出版社第一方阵”。

姚雪雪简历

姚雪雪,女,汉族,1967年9月出生,江西九江人,大学学历,1988年10月参加工作,200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8年10月至1990年10月,九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劳动服务公司工人;

1990年10月至2003年6月,九江日报社印刷厂校对,广告部科员、助理记者,副刊部编辑;

2003年6月至2003年9月,九江日报社《周末世界》副刊部主编;

2003年9月至2004年7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小星星》杂志社副主编,教材开发中心副主任;

2004年7月至2005年12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图书事业二部主任;

2005年12月至2007年1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大灰狼画报》社社长、主编;

2007年1月至2008年1月,《都市消费报》社副总编辑;

2008年1月至2009年7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

2009年7月至2010年8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

2010年8月至2010年11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社长)、总编辑;

2010年11月至2019年4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社长)、总编辑;

2019年4月停职;

2020年6月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