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罢免“台独”议员王浩宇倒计时,国民党出手了

罢免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案,将在明年1月16日举行最后阶段投票。罢王总部20日下午发起“罢王贪食蛇”机车游行,近百辆的汽车、摩托车插旗集结,自总部出发绕行中坜市区主要干道,向民众展现罢免决心,接下来换政党出手,看中国国民党怎样打“罢免战”。
图片
据中评网报道,王浩宇罢免案将于明年1月16日举行投票,依选罢法规定,有效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数,且同意票数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1/4以上,罢免案即通过;目前符合投票资格的中坜公民数正在统计,明年1月12日左右公布,罢免案比原先估计7万8785票“还高出3000多票”,估计要8万1500票才罢免成功。
罢王投票倒数计时,除了公民团体忙着车队宣导,也看到国民党系统开始出手。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日前亲赴桃园市中坜区邀集当地议员与市、区党部协调任务,听取地方心声,拟定相关宣传与组织动员,地方党部将配合支援罢王团体做街头宣传,开办小型座谈会,邀请罢王总部来宣传。黄国园党部主委蔡忠诚担任蓝营罢免王浩宇的指挥官,国民党党务系统正式介入罢王。
罢王行动发起人唐平荣强调,接下来将有高达10到20场的说明会,预计会在明年1月9日举办大型造势活动,时间地点尚在协调,当日将集结中坜市民及全台各地民众,以公民力量下架不适任议员,为中坜做对的事。
罢王总部发言人邱仁德表示,乐于见到各方人马积极介入罢王行动,毕竟公民发起的罢免行为力量总是差那临门一脚,相信有各政党加入,会让罢免行动更为顺利,他也谢谢国民党系统虽然加入罢王,却也尊重罢王总部的规划,不主导只配合,非常感谢。
国民党介入罢王行动,其实很早就有迹可寻,特别是二阶段送件审查之后,确定“达标”可以罢免投票,12月初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院长罗智强认为民进党北市“立委”吴思瑶挺莱猪,发动罢免,并成立“我+1”脸书粉专,还跑来中坜街口演讲,强调明年1月16日的王浩宇罢免案,是反莱猪民意的第一个检验剂;若罢王成功,就有罢免莱猪民代的骨牌效应。
从国民党系统介入罢王行动,确实做了缜密的评估,国民党在罢王“最后射程”扮演最后推进力,但是指挥官不是现任市党部也是桃园市议长邱奕胜,而是黄复兴地方主委,显然做了“保护”措施,因为罢免成败与否,也会牵动后续2022桃园市长选举甚至2024“大选”的布局。
以往“罢王别讥”、“倒宇天光”行动,政党多半退居幕后,现在国民党率先下达支援指令,有助于罢王总部展现最后“爆发力”,更宣示国民党并没有在罢王行动中缺席,凝聚蓝营的共识,也压制包括台湾民众党等小党来抢选票,尤其一旦罢王成功,“墙倒众人推”,中坜会成为蓝军新的“民主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