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店噪音扰民,松江环保部门这样解决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一些噪音扰民问题日益凸显,其来源亦多种多样。位于松江九里亭街道涞寅路涞亭北路口的沿街商铺,聚集了多家三类汽修店。近期,商铺楼上居民纷纷投诉,反映汽修店产生的间歇性噪音造成夜间扰民,居民深受困扰,苦不堪言。
逐一排查寻源头
图片
街道环保办前往位于涞寅路涞亭北路的多家汽修店进行排查,一一向店主了解情况。现场发现所有店内的洗车机水泵和空压机使用最频繁,在作业时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噪声。但汽修店主均表示,夜间基本不营业,且关门前会将所有机器电源关闭,不可能引发噪音扰民。
图片
居民线索现转机
图片
受噪声困扰最严重的居民反映,有家汽修店时而夜间十点以后还在营业,顾客不断,且该店直线距离与居民家最近,噪声多半来自该店。于是,环保办主动与该市民取得联系,并及时进行跟踪处理。
噪音来源终明了
图片
环保办前往投诉人所反映的汽修店进行现场查看,了解到该店因近期网约客户较多,确实存在夜间十点以后仍在营业的情况。此外,店内的高压洗车机水泵紧挨着墙体柱子摆放,加之房屋结构相对较老,机器在运作时引起墙体的共震,从而影响楼上居民。经投诉居民现场辨识,家中噪音确实与水泵作业时发出的声响相符。环保办要求店主控制好经营时间,避免夜间进行高噪声作业,从而影响周边居民;并要求该洗车店对高压洗车机水泵进行降噪处理,负责人承诺立行立改,及时调整机器摆放位置,并采取增设隔音垫等降噪措施。
“噪音比之前改善了,汽修店夜间的营业时间也调整了”。居民表示困扰许久的“揪心事”终于落地了。
源头降噪见成效
图片
通讯员:松小境
编辑:沈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