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念好监督“实”字诀 聚焦民生助推暖心工程

“项目进展缓慢,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日前,思茅区纪委监委在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时,对施工方提出要求。

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福祉,在加强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上,思茅区纪委监委始终做到不缺席、不松懈,以实地看、实际问、现实说的方式念好监督“实”字诀,强化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管,助推民生工程见实效、出实绩。

开会强调一百次,不如到现场看一次。思茅区纪委监委在把民生工程监管纳入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突出靠前监督、现场监督。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直抵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进度、听实效,念好“实”字诀。

在助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上,思茅区纪委监委以联合行业部门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的方式,强化行业部门履职担当意识和服务保障作用,聚焦靶向问题,目标明确,哪个方面存在问题就盯牢哪个方面,哪个环节存在堵点就疏通哪个环节,切实把行政治理效能转换为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的加速器。

目前,思茅区纪委监委现场督导的普洱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思茅区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等相关民生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陆琼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