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冬至,文明祭祀!看巢湖这些乡镇街道如何做

冬至已至,“数九寒天”也正式开始,除了吃饺子,冬至也是我们祭拜先祖、缅怀故人的时候。

用文明祭扫追思先人、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用文明力量引领时代新风,冬至期间,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文明祭扫新风尚的宣传引导工作,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银屏镇

银屏镇辖区林地面积达6.42万亩,森林防火压力巨大。为严把冬至森林防火关键节点,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银屏镇早谋划、早部署,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在各山场、进山路口设置文明祭祀劝导点,坚决杜绝火种上山,并组织林业站、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在全镇全天巡查,严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槐林镇

12月19日起,槐林镇开展“鲜花换火纸”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各山场主要路口设立多处鲜花换“火纸”兑换点,倡导文明祭祀。

中庙街道

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理性祭扫氛围,进一步推广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中庙街道办事处旅游办文化站联合旭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自12月19日起开展以“鲜花换火纸 文明寄哀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卧牛山街道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弘扬祭扫新风尚,着力推崇绿色低碳的文明祭扫方式,卧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冬至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图丨湖光社区在公墓口值班

图丨贾塘社区冬至期间在祭祀路口巡查值班

图丨南巢街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天河街道

为了进一步宣传文明祭祀的形式,增强居民对陋俗、陋习的认识程度,12月19日上午,天河街道皖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佰家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绿色冬至 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望城社区开展“平安冬至 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