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清淤12万延长米,清障56处,河道畅通啦……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做好河道治理、管护工作,同江市向阳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开展河道清淤清障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河道行洪能力,确保向阳镇在雨季期间安全度汛。

同江市向阳镇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拉网式排查,紧盯重点流域,对流经向阳镇的主要河流松花江、莲花河、寒冬河、拉起河进行全面排查,查看淤堵程度、确定淤堵清淤部位、做好统筹规划,经排查, 清淤路线涉及16个村屯,21条河道,农田受益约16万亩。

向阳镇始终以“旱能浇、涝能排”为基本原则,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列出工作清单,全面抓好清淤清障工作。

同江市向阳镇充分利用秋收后的有利时机,对排查后的河道进行整治,自10月22日起,出动挖掘机13台次,共清理地笼等河道障碍物56处 ,淤泥12万延长米,有效缓解内涝,确保农作物丰产丰收增效,集中整治成效明显。

同江融媒体中心 于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