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清:残疾人换证不再难便民服务暖心田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党和国家优惠政策的凭证,事关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宝清县今年有7000多名残疾人残疾证到期需要换证,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宝清县内各社区及乡镇正纷纷行动,推出各类暖心便民服务,争取换证任务圆满完成。

在宝清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需要换证的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残联办证室排队等候,秩序井然。现场采取叫号方式组织评审避免人群聚集,残联工作人员耐心为残疾人答疑解惑、办理检查,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可依申请代办或入户审验核查,受到了广大换证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换发的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证件,是通往信息时代的电子要素,残疾人朋友可以通过它来精准打开个人电子档案,便利查看享受的惠残政策,也克服了以往纸质残疾人证易磨损、易仿制、信息采集不便的难题,实现对残疾人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为推进新时代残疾人工作奠定基础。

宝清融媒体中心:孙嘉悦 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