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委统战部到田东县开展粤桂扶贫协作考察调研

12月14日至16日,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率队到田东县开展粤桂扶贫协作考察调研,县政协主席吕进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强工作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林逢镇东养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田东县钱记农业循环经济500万只蛋鸡扶贫产业园、祥周镇模范村龙潭灵湖景区、电子商务街等地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发展、田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东养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
图片
调研组在钱记蛋鸡产业园调研
图片
调研组在电子商务街调研
调研中李广明指出,两地协作帮扶以来,粤桂扶贫协作项目成效明显,经贸往来不断加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个层面的交流协作,充分发挥两地优势互补,完善协作机制,促进多领域、全方位的密切合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粤桂扶贫协作项目,深入探索协作帮扶的途径和办法,切实有效提升协作帮扶成效,积极推动投资发展项目落地,为两地帮扶协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思林镇可恒村,调研组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方秀美,详细了解她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她要增强信心,通过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图片
李广明一行慰问贫困户
12月16日,坪山区委统战部与田东县举行扶贫协作座谈会。会上,王伟同志介绍了田东县基本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孟强同志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效做简要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教育、医疗、深百协作以及到田东投资置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为田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
坪山区委统战部与田东县举行扶贫协作座谈会
图片
孟强同志做工作汇报
图片
王伟同志发言
李广明表示,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两地之间的交流增多了,经济社会发展也呈现逐渐向好态势。下一步将加强两地各个层面的交流协作,完善机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切实有效提升帮扶协作成效,为两地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李广明同志讲话
吕进远在讲话中对李广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坪山区在扶贫协作中给予田东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吕进远希望两地协作能够立足长远,建立扶贫协作长效机制,开出帮扶“大处方”,重点在产业帮扶合作上有新突破。鼓励和引导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绿色生态类优势企业和重点企业合理布局田东,为田东的长远发展夯实产业基础。田东将秉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每一位前来投资的商界精英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在田东放心投资、开心工作、舒心生活。
图片
吕进远同志讲话
座谈会后举行 “春雨·圆梦助学”捐赠仪式,由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捐赠20万元资助我县57名贫困学生。
图片
捐赠仪式合影
图片
吕进远同志代表田东县回赠锦旗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那恒村码头集体乘坐“红军号”船前往二牙码头,来到红军会师广场、经正书院参观。
图片
调研组参观那恒码头
图片
调研组参观红军会师广场
图片
调研组参观经正书院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