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宾川】法制、健康教育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近日,宾居镇清河完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教育、儿童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
图片
学校邀请到清河完小法制副校长、宾居司法所所长张发启进行青少年儿童校园安全法制宣讲,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民法典》、《青少年保护法》,并用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了解不良行为:如盗窃、校园欺凌、打架斗殴、赌博、管制刀具等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伤害,会受到相应的处分,甚至会判刑等。
图片
图片
清河完小健康教育副校长、宾居镇卫生院赵琴副院长给全校师生介绍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状况,并向广大师生宣传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科学健身等知识,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还现场指导师生进行七步洗手、正确戴口罩、打喷嚏时的正确做法。让师生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性,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个人的具体做法,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片
学校还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雪丽从心理卫生知识宣导、情绪排解方法的运用、教学游戏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如何判断自己心理是否健康、是否正长期处于不良情绪的支配之中等心理辅导教学案例,又通过开展自画像、互动拼图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意识到积极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图片
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健康意识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提高。
图文/周军红
编辑/王静红
责编/王静红
审核/朱晓天
终审/吴洪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