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给大家添麻烦了” 吉林双辽男子无证酒驾再次被抓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双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在辽河路上一名头戴蓝色头盔的男子驾驶一辆深绿色的三轮摩托车由东向西驶来。
图片
当民警示意该人停车接受检查时,该男子没有将车辆停下,而是立即右转驶入辽河路北侧工商银行门前道路,试图进入银行院内躲避。因为工商银行院内是封闭院落,外来车辆无法进入,该男子只好将车辆停在门前。
民警赶到该男子跟前时,该男子竟主动配合民警进行酒驾排查。经快速检测排查,该男子涉嫌饮酒后驾驶车辆,被民警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
图片
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0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违法行为。
该男子名叫赵某某,住双辽市王奔镇呈祥村。经查,赵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且他还在2019年5月14日,同样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被处罚过。此次是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当民警告知他这次是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辆时,赵某某竟连连点头说:“对对,这次又给大家添麻烦了”!
图片
赵某某因无证驾驶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被处罚后,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2500元。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