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街社区开展“4D机器人—有趣的水车”系列活动

为了丰富未成年人学习生活,培养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龙街社区通过党建引领,购买第三方社会服务,开展5点半课堂、4D机器人、儿童品格成长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2020年12月19日下午,由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龙街社区居委会主办、昆明市呈贡区甘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情暖龙街,共建社区同心圆”项目:4D机器人第一期“有趣的水车”活动在龙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本次活动秉承“摸着学的数学、能体验的科学、有趣的艺术与设计”理念,由具有韩国4D研究所总部颁发4D指导教师资格证书资质的郑洪英老师及柯玉东老师授课,主要通过4D-frame数理科学创意教育和“授课+体验+动手制作”等多元化的授课形式,激发孩子的理解和空间知觉的能力。活动中老师为儿童讲解水车的概念,志愿者协助指导孩子动手制作水车,通过了解空间结构的演变过程、制作4D空间结构模型,有助于拓展参与儿童的创新思维、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表现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此次活动具有较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龙街社区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统筹、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作用,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关建”的要求,开展好未成年人各项服务活动,不断提高社区未成年人和社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文稿来源:龙城街道龙街社区居委会

视图来源:龙城街道龙街社区居委会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