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奋战的夜晚,一个“温暖”的夜晚

12月19日,金普新区15个街道展开全员核酸检测。责任重于泰山,全区机关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本报记者在核酸检测现场感受到的是冬日里一幕幕感动、暖心和温情的画面,两天来,正是这些扑面而来的画面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强大“冬日暖流”。
图片
心疼:
凌晨2时的朋友圈
记者在海青岛街道看到,19日下午,街道10个社区的40个点位同步启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80多名街道机关干部、近200名社区工作者、80多名公安干警和200多名社区志愿者,按照提前划定的责任片区,全部深入到各个点位,配合医疗人员开展采样工作。检测现场,工作人员用隔离带分隔出等候、登记、待检和检验区域,引导下辖区群众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接受检测。由于组织科学周密,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秩序井然。最令辖区群众感动的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和婴儿等特殊人群,街道专门派出医疗组,为其提供上门入户检测服务,赢得居民们交口称赞。
19日深夜,记者在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翠竹社区等点位,一直坚持检测到深夜11时多,有的点位一直检测到凌晨。当晚,很多社区工作者就合衣睡在了办公室简易行军床上。20日凌晨2时9分,翠竹社区年轻的工作人员崔颖睡前还不忘发微信朋友圈自我激励:“又是一个奋战的夜晚,睡觉、养精蓄锐、天亮继续奋战。”并配了两张医护人员当晚挑灯夜战进行核酸检测的图片。20日早7时多,崔颖和同事们已经来到社区检测点位,着手当天检测的准备工作。
暖心:
从纸飞机、牛肉汤到奶茶、便当
12月19日上午,防疫执勤人员正在格林小镇小区巡逻,一架纸飞机从格林小镇62号楼窗口飞出,恰巧落在执勤人员身边。执勤人员好奇地拾起这个“高空抛物”,意外看到这样暖心的话语:“祝福你们,加油!”简易的纸飞机和真挚的话语,代表着金普人合力战‘疫’的信心和力量。正是在这个社区,为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海青岛街道组建了27个突击小组,连夜向93栋居民楼的居民挨家挨户下发通知,凌晨3时集中全体居民,按时完成采样工作。还是这个社区,爱心市民田昌蔚得知格林小镇受疫情影响封闭后,通过物业为工作人员送来160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牛肉汤。
两天来,类似的一幕,在金普新区一次次上演。
图片
19日深夜,-5℃的室外温度,白衣战士正奋战在湾里街道翰林社区的核酸检测一线。为了让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能够喝上一口热水,当地居民专门送来一只暖瓶和一只大大的保温杯,上面写道:“白衣天使小姐姐、保国为民小哥哥:感谢您们在这个寒冬之夜为我们带来温暖,您们辛苦啦!感恩、比心。”医护人员感动地说:“虽然外面寒风刺骨,但这来自受检群众的一杯热水,却让人无比温暖。”在万达公寓检测点位,医护人员一次次被居民的爱心举动所感动。有的在网上为医护人员订了热奶茶、有的直接到检测点位送热牛奶;开发区万达金街罗森负责人送来近100份热乎乎的便当,为深夜仍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家的温暖……
温馨:
来自小女孩的“深夜舞蹈”
19日,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红果村检测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紧张地为当地居民进行检测。直到晚上10时许,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检测工作,一位小女孩在深夜里主动要求为在场的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者表演一个舞蹈。面对大家的惊喜,小姑娘大大方方地表演起来。在那动情的表演中,本已极度疲劳的工作人员们,仿佛忘记了所有的疲惫,齐声为她鼓掌叫好。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个小姑娘名叫刘书含,今年才6岁。平时喜欢音乐、跳舞和画画的她,在家孝敬老人,在幼儿园是老师的“小帮手”。小姑娘说,别看她年龄小,但也懂得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作出的无私奉献。她说,要以这种形式表达对叔叔阿姨们的感谢和祝福。
而这感人的一幕,正是大连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