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绵竹这座大桥终于通车啦

通了!通了!终于通了!
12月20日
绵竹人盼望许久的广洛大桥
终于开放行人、非机动车
及7座以下的车辆通行啦!!!
广济镇居民 张绍富
听说今天广洛大桥可以通行了,我一大早就骑电瓶车到洛水街上赶集。抢险加固期间,只能绕着走便道,要花费30多分钟,现在从桥面骑行两三分钟就到了。
图片
我们在现场看到,
桥上的隔离设施已经拆除,电瓶车、摩托车、小汽车和行人从桥上有序通过,两边桥头显眼的位置都设置有临时通行的提示信息,并安装了限高通行杆。
图片
图片
据了解,
广洛大桥上跨石亭江,
连接绵竹市广济镇和什邡市洛水镇,
桥梁全长537.2米,宽15米,
2010年5月建成,
受今年8月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
大桥桥基损毁严重,
被鉴定为5类危桥。
为确保市民通行安全,我市随即启动了大桥的基础抢险加固工程,并禁止行人和车辆从桥上通行,两岸群众只能通过河道内的临时便道通过。
图片
“目前广洛大桥加固工程已经完成较危险的11号桥墩的桩基和承台的施工。为方便群众通行,经过桥梁专家现场安全评估后,行人、非机动车及7座以下的微型车辆可以通行,并于12月20日正式放行。”市交通局公路管理所工作人员古绍桦向我们介绍,为防止货车在桥梁加固期间强行通行,广济镇党委政府还安排专人在桥头进行24小时值守,确保桥梁施工安全。
图片
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包善军介绍
目前广洛大桥3号和11号桥墩的承台加固施工已经完成,正在加紧进行1、2、12号桥墩承台的施工,预计1月底完成所有桥墩承台施工加固,在春节前全面完工,恢复大桥的正常通行。
图片
@绵竹小伙伴们
这么重要的消息
赶紧转发告诉身边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