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快乐迎冬至 热闹吃饺子

林琪跟妈妈认真学习包饺子。

市民们纷纷参与其中,其乐融融。

一盘盘花样各异的饺子便冒着热腾腾的雾气新鲜出炉。

津津有味地享受着饺子的味道。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1日讯(通讯员 戴玮 旷雨澄 记者 宋美君)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今日(12月21日)18时02分,我们迎来了冬至节气。衡山县某餐饮店举行了冬至包饺子活动,市民们纷纷参与其中,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馅料,只见市民们大显身手,韭菜鸡蛋馅、玉米萝卜馅被不同的人包出了不同的风格,创意百出,样式各异。

“我包了圆形形状的、三角形形状的、刺猬形状的、小恐龙形状的饺子,味道甜甜的。”4岁的林琪也跟着妈妈参加了包饺子活动,她小手拿着饺子皮,在妈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着妈妈的动作,并且在模仿的过程中她还加入了自己童真的创意。“从小培养孩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多点给她们参与这种自己动手的活动,慢慢让她多感受一点节日的氛围。”林琪妈妈向记者介绍。

盘子里胖乎乎的、扁扁的,像耳朵的,像月芽儿的,像馒头的饺子或蒸或煮,等上15到20分钟,一盘盘花样各异的饺子便冒着热腾腾的雾气新鲜出炉,送到一张张餐桌上,众人心满意足的享受着自己的成果,处处洋溢着喜迎冬至的氛围。

“我觉得我包的饺子是天下最好吃的美食。”第一次包饺子的刘永强看着自己做的饺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冬至包饺子吃的习俗,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寒冷的冬天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味道鲜美的饺子,实在是一种愉悦的享受。

餐饮店工作人员郑水娥表示他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与温暖,通过包饺子包住幸福,包住家人的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