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精选|大连5个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长沙海关首次截获4种危险性活体蚂蚁

【辽宁】大连5个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所有师生不出控制区域
据央视新闻报道,12月21日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通知称,大连市金普新区辖区内的友谊、先进、拥政、光中、站前五个街道,居民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非必要岗位工作人员不要上班;居民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可出控制区域,限制出小区;公共场所全部停业;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所有师生不出控制区域;居民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离开大连市金普新区。
【山西】太原发布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严控宾馆等高耗水行业用水
据新华社消息,太原市政府近日发布《太原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对已达到或超过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的县区,暂停审批其行政区域内建设项目新增取水。作为传统重工业城市,太原在方案中明确,到2020年,各县区全部达到国家节水型县域标准;大幅降低供水管网漏损,深入开展公共领域节水;60%以上市级机关、30%以上市级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严控高耗水服务行业用水,从严控制洗浴、洗车、高尔夫球场、人工滑雪(冰)场、洗涤、宾馆等行业用水定额。
【河北】高阳致7死交通事故:6人被刑事立案,33人被行政问责
据中新网消息,12月21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该省致7人死亡的高阳县“10·2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报告。此次事故,6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或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立案,相关33人因行政履职不到位、管理有漏洞,被行政问责。据通报,2020年10月21日4时许,李某强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沿331省道行驶至56公里处时,与多辆车相撞,造成7人死亡。经调查,车辆严重超载、源头货物非法开采装载、车托带路等是引发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
【广东】广州部分停电,供电局:设备故障已修复,不会拉闸限电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21日凌晨,广州市荔湾区、白云区等出现停电,部分用户用电受到影响。21日9时许,广州市供电局官方微博在回复网友时表示,此次停电是因设备故障,经紧急抢修,在凌晨1点30分左右已经恢复供电了。据广州日报报道,21日凌晨0:00左右,因设备故障,影响广州三元里、罗冲围一带部分用户用电。记者从广州供电局了解到,该公司立即组织紧急抢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恢复了全部受影响用户供电。广州电网目前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平衡,无负荷缺口,不会拉闸限电。
【山东】进口冷链食品12月20日起需公示批次追溯二维码才能销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近日,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单位指导检查,督促食品销售单位落实专区储存、专柜存放和专人销售,确保从12月20日起,山东进口冷链食品销售时公示批次追溯二维码。11月下旬起,山东启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建设,进入山东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将追溯信息录入“山东冷链”系统后,方可进行生产、销售、使用和贮存。截至12月19日,山东省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491家,第三方冷库1826家,对索证索票不全、不执行提前报备、未在“山东冷链”录入信息等129家经营者停业整顿,查扣进口冷链食品81.53吨。
【浙江】宁波破获特大跨国互联网销售假烟案,涉案金额超2000万
据中新网消息,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烟草专卖局日前联合公安部门,历时8个月,跨越12省16市破获一起利用导游代购网络走私、销售假冒卷烟特大案件,涉案总金额超2000万元。经调查,以杨某、马某、廖某等3人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越南籍犯罪嫌疑人从越南走私大量假冒卷烟流入国境,再由在云南的假烟销售工作室利用导游代购网络,将走私假冒卷烟销往全国各地。目前,该案已查明涉案犯罪嫌疑人共38人,其中抓获并取保候审30人。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受审,被控受贿近8000万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12月21日上午,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涉嫌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陈鹏利用其担任当涂县委书记、马鞍山市委常委、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省农信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党委书记、理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推销保险业务、工程承揽、项目贷款、供应药品、人事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或不正当利益,多次直接或与他人共同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858.982303万元。陈鹏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湖南】长沙海关首次截获4种危险性活体蚂蚁,最大体长2.5厘米
据新华社记者21日从长沙海关获悉,长沙海关所属长沙邮局海关近日从入境邮包中截获危险性活体蚂蚁4种,共7只,这些品种均属湖南口岸首次截获。目前,海关人员已依法对该邮包作截留销毁处理。经现场实验室技术鉴定,被查蚂蚁最大的体长达2.5厘米,均原产于澳大利亚,国内尚无分布,为攻击性和毒性极强的外来物种。长沙海关介绍,该批活体蚂蚁系国内蚂蚁爱好者从国外专业机构购买用来饲养观赏的。活体昆虫是世界各国都禁止邮寄和输入的物品,此次查获邮包面单上申报品名为玻璃管,明显有意瞒报,企图逃避海关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