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连中山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1日讯 (记者 苏大鹏)历时两个月的2020中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大赛颁奖典礼于年12月18日在东港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20中山区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山区政府主办,大赛自10月开赛以来,共85家企业报名参赛,涉及行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科技、节能环保、教育、农业等诸多领域。经过专家初评、预赛、决赛等各环节的激烈角逐,初创组和成长组各有11家企业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入围奖,大赛累计发放奖金近百万元。其中新道(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连瑞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殊荣。

大赛的评委代表、大连市开发区(园区)产业发展基金负责人刘洋表示,大赛参赛项目质量高,涌现出一批深具潜力的高成长性、高科技型企业。像对密闭空间中的病毒消杀处理提供更为有效解决方案的“防疫检测消杀连廊通道,智能控制防疫消杀系统”项目。就是在本次大赛中出现的优秀项目,该项目由大连彼姆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集团北京航天爱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得到众多投融资机构、合作对象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