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宝时任董事被监管关注 因配偶多次短线交易

作者:奶茶咖啡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图片
12月16日,通化东宝(600867.SH)发布公告称,通化东宝时任董事常晓慧被上交所予以监管关注。
公告显示,时任通化东宝董事常晓慧的配偶刘青林于2020年5月28日至7月3日期间,多次买卖公司股票,在6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又将其卖出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其中,买入13笔,合计买入股数1.24万股,合计买入金额约20.58万元;卖出11笔,合计卖出股数4.2万股,合计卖出金额约69.88万元。
图片
(来源:通化东宝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通化东宝于1994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主营医药研发和制造,主要业务涵盖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等。
事实上,在收到上交所对其董事的监管关注的前一日,通化东宝还发布了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后再质押的公告。
通化东宝控股股东通化集团于12月11日办理了将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县支行的34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解除手续。
而在同日,通化集团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将其持有的34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县支行的质押手续。
图片
(来源:通化东宝公告)
对于本次股份质押,通化东宝称,主要用途是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解押及再质押后,通化东宝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有通化东宝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53894.2898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