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锁金村街道为垃圾分类指导员建透明小帐篷

扬子晚报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夏星草 记者 董婉愉)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100多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已经在岗位上坚持了四十多天。这不,天气越来越冷。今天是冬至,这意味着冬季最冷的时间到了。为让严寒里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能在温暖的环境里坚守岗位,锁金村街道因陋就简,在小区垃圾分类集中点旁建起了一个个小帐篷,让督导员有一个遮风挡雨之处,这些自制的透明帐篷为督导员们送去一些暖意。

锁金村街道门口成为透明帐篷的临时加工点

锁金村街道垃分办介绍,随着垃圾分类在街道的全覆盖,44个小区72个点位的分类指导员每天早晚都要在岗位站上5小时以上。从试点至今的40多天里,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督导员没有离开过户外岗位,他们认真负责,督促破袋、二次分拣,用自己的行动推动垃圾分类这一关系民生的“小事”做细做实。

先前在寒风中值守的垃圾分类指导员

严冬来临至今,锁金村街道为他们购买了护膝、暖宝宝、雨衣等物品。而经历了本月13日的一场大雨和小雪后,为指导员们准备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帐篷成了迫在眉睫的事。街道从网上采购了一批帐篷,但材质不透明,指导员在帐篷内看不清来投垃圾的居民。街道决定自制小帐篷,于是,街道门口成了“临时加工厂”:5天内赶制出43个帐篷,送到每个需要的点位上。帐篷采用钢构加软玻璃材质,这下,指导员就能清楚看到来投递垃圾的居民,从而加以指导。棚子上面还贴了反光条,保证居民夜晚投放垃圾安全。

严冬中,指导员在透明小帐篷里暂避寒风

“晚上坐在小棚子里,不怕刮风下雨了,心里热热的暖暖的,干活也有劲了。”指导员吕大姐在街道指导员交流群里这样说。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