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城:冬至到,融情饺子俏!

冬至即将到来

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

连日来

库尔勒市各街道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的迎冬至活动

在浓浓的节气氛围里增进居民情谊

拉近邻里感情

12月21日,铁克其乡开展“弘扬传统习俗,增进干群关系—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在腾飞社区干部与群众相互配合下,和面、擀皮、剁馅、包捏、煮,忙成一团,然而亦乐在其中。在欢声笑语中,彼此间又亲近了几分。

在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天山东路消防救援站,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与“火焰蓝”一起开展“迎冬至 包饺子”联谊活动。

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参观了消防救援站各种设施,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工作、训练、接处警情况。

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揉面、擀皮、包饺子,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增进了消防与驻地单位的情谊。

12月21日,新城街道南湖社区开展“情暖冬至 温情你我”包饺子活动,并为辖区老党员,退役老兵,楼栋长送去饺子。

12月21日,新城街道物探社区与辖区居民“情暖冬至 喜迎元旦”包饺子活动。

12月21日,楼兰街道辰兴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开展“情暖冬至,喜迎元旦”活动。

12月18日,丝路街道丝路社区举办了“情暖冬至传承文化”活动。

当天一早,居民来到社区与工作人员一起洗菜、切菜、调料、调馅、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窗外冷风瑟瑟、寒气逼人,室内却热意袭人、其乐融融。

丝路街道丝路社区居民热依汗说:“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邻里相互了解、相互学习,感觉很开心,今天的饺子格外好吃!”

丝路街道丝路社区党委书记琚伟萍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过一起包饺子增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融洽邻里间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下去。”

12月19日,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浓情冬至、爱在社区、传承文化”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辖区单位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现场气氛和谐,浓浓邻里情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当中。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饺子分别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和困难党员家中。

在团结街道绿园社区开展了“情满社区·爱在冬至”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有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共计30余人。大家齐聚一堂、分工协作,不到两个小时,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

志愿者把一碗碗饺子分到老人和困难群众手里,大家一边吃着美味的饺子一边唠着家常,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与此同时,志愿者还把饺子送到行动不方便的居民家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绿丝带爱心顺风车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七彩虹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爱心满满的包饺子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不仅手把手教孩子们包饺子,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毛衣和急救箱。

12月21日,库尔勒市第十小学组织师生开展“民族团结情谊深 浓情冬至暖十小”包饺子活动,通过包饺子和讲解有关冬至的故事,学校每名党员教师还向家庭困难的学生赠送了棉衣、围巾、手套等过冬用品,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感受浓浓的师生情。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魏银和 迪力亚尔 蔡博瑞

通讯员 孙永江 杨瑞 张平 李娟 任玉华 张新昕 马淑萍 魏永荣

编辑:苏丽丽

责编:项国栋

审核:蔡倩倩

监制:余小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