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
为了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专业处置能力和县应急联动部门协同作战能力,近日,松桃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经开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图片
演练分为火灾报警、接警出动、人员逃生、现场灭火等环节,演练模拟在经开区四号厂房突发火灾,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向119发出求援信号。松桃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个灭火救援编队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已蔓延,通过侦查组侦查得知着火点位于四楼,且有人员被困,指挥员迅速下达灭火战斗指令,迅速展开救援。在各级参战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之后,消防员还为经开区各企业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片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也为单位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检验了消防队伍的战斗力,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增进了协作配合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贵州综合广播 吴荻 |图片来源:松桃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