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水车!昆明呈贡龙城街道“共建社区同心圆”4D项目启动

孩子们参加活动完成的作品 甘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12月19日,由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龙街社区居委会主办、昆明市呈贡区甘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情暖龙街,共建社区同心圆”的4D机器人项目第一期活动——“有趣的水车”顺利开展。
本活动共计服务34位孩子,大部分是外来流动儿童,他们长年居住在龙街社区,有着和本地儿童同样的学习渴望及探索精神,听到有这样的服务,并且是向所有在龙街社区的儿童开放时,他们开心得不亦乐乎。
本课堂是由具有4D指导教师资格证书资质的郑洪英老师及柯玉东老师授课,主要通过“授课+体验+动手制作”等多元化的授课形式,为儿童讲解“水车的概念”“动手制作水车”,孩子们的专注的表情、“认真思考的样子”特别是在“作品展示与比赛”时的喜悦与自信,无不让人看到孩子们对活动的喜爱,更是让组织者感到欣慰。
4D课程采用“摸着学的数学、能体验的科学、有趣的艺术与设计”理念,开启想象力的4D-frame数理科学创意教育,有助于多重智能教育和创意性的美术设计、数学、科学、体验等各个方面的教育,通过4D空间结构可以使学生了解空间结构的演变过程,有利于拓展学生的创新思维、逻辑思维能力的同时也建立学生的立体空间思维能力,通过制作4D空间结构模型,能够促使学生对抽象的理论知识具体了解和领悟并且通过亲自的动手制作与实践对于学习对象的结构也能更好的理解与掌握,同时也大胆地表现出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