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来一份暖fufu的怦然心动~

冬天就应该暖fufu的~

数九寒天,冷意袭人

这走路都哆嗦的日子

怎么能不来点暖呼呼的贴心?

各驻社区(村)工作队

邀请您共度这个“温暖”冬天!

乌鲁木齐甘泉堡税务局驻沙依巴克区古城北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结对亲戚、党员和居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情暖冬至送温暖”活动。

揉面团、剁馅,擀皮子、包馅料、煮饺子……工作队员们将热腾腾的饺子送给正在岗位上劳动的环卫工人和公交车站值班人员,让他们一起感受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近日,为解决辖区万达广场附近停车难的问题,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驻澎湖路社区工作队协调相关部门和物业公司,利用为民办实事经费,为停车场铺设减速带,并在万达广场金街规范划设了228个停车位。

亮眼的黄线、智能识别系统,不仅方便车辆进出,还让群众享受便利,居民刘洋竖起大拇指:“工作队很贴心!”

达坂城区发改委(区委宣传部、残联、科技局)驻桦树林社区工作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工作队员通过微信群、讲座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介绍了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同时工作队还设置了积分奖励活动,提高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为进一步提高冬季辖区道路清雪效率,市医保局驻天山区黑甲山前街社区工作队购买了一台小型扫雪机。

大雪过后,工作队立即组织志愿服务队员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大家不畏寒冷,分工有序,为过往行人和车辆清理出了干净通畅的路面。

志愿服务队员吐尔逊·艾山说:“往年清雪比较慢,现在有了扫雪机,省力又省时。”

在水磨沟区涝坝沟村,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农村一体式污水处理站成了亮点。这个污水处理站可进行灌溉和二次利用,彻底解决污水直排污染环境的问题。

今年,水磨沟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铺设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智慧水务平台,实施数据在线监测,并实现达标排放,有效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使村民的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

“处理站解决了村里处理污水的难题,处理后的水还可以用来灌溉,真方便。”村民阿不来提江·伊明说。

这个冬天是不是够“暖”!

来源:乌鲁木齐市“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媒体编辑:周雅薇

主编:樊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