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网红体育课”走进上虞校园

专业的教练,热门的课程。近日,来自杭州的“网红体育课”——黄龙体育课走进绍兴上虞博文小学。首次接触棒球、橄榄球等运动项目的近2000名学生,在教练们的指点下,马上沉浸在欢乐的启蒙课中。除了棒球、橄榄球课,学校还增加了网球、足球、击剑、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少儿搏击等体育课目。
黄龙体育课是省黄龙体育中心组织主办的大型公益体育活动,旨在唤醒成年人对体育课的记忆,激发青少年儿童对体育课的兴趣,创新新时期体育课的模式,赋予新时代体育课新的功能。“这些体育课目有助于激发孩子们的运动兴趣,进而让他们学会一项体育技能。”上虞区教体局体育科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在考虑把橄榄球、棒球等运动项目引入更多中小学校,给上虞校园体育教学注入新活力。
“体育是最好的教育。”上虞博文小学执行校长郑志龙说,该校正在建造一个近4000平方米的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希望通过与省黄龙体育中心的合作,把更多的体育项目带进校园。此前,该校不少体育项目已远近闻名,其中射击队曾获绍兴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足球队在全区足球比赛中获小学男子组一等奖。
上虞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虞学校体育教育已从过去仅注重增强学生体质,逐渐实现了向学会、勤练、常赛的转变,努力确保每位学生都学会至少两项体育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目前,上虞学校体育已形成运动项目嘉年华和阳光赛事“两驱并进”的体育赛事体系,每年组织区级赛事12次以上。48所市级以上各类校园体育特色学校构建起具有上虞特色的体育项目群。此外,上虞还积极引进社会力量,探索以区教体局提供平台、俱乐部负责业训的模式,为竞技体育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