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回应收粉丝金条,为不良引导道歉!霍建华:不花父母的钱应援

近日,很少遭黑的何炅因为“粉丝应援金条”一事引发热议。粉丝为了讨好明星,往往喜欢送礼,特别是现在有了明星应援组织,送礼的额度往往非常惊人。但不少粉丝只是学生群体,经济没有独立,所以大多花费父母的钱给自己喜欢的明星送礼,这无疑会引发不少质疑。粉丝应援又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令人咋舌的追星原罪。

其实,何炅这次引发的争议的视频并非近期拍摄,而是之前他与沈梦辰聊天时,沈梦辰谈及了男友杜海涛会拿着其他明星后援会送的礼物,转送给她的父母。本来只是一句玩笑话,结果何炅回应说,明星后援会的粉丝总用那种很难撕下来的不干胶,导致他收到礼物之后不能转赠给别人,唯有自己“享用”,家里已经有20多个保温杯、50多支笔。

因为,快乐家族成员都是大明星,所以粉丝为了让自己的明星更有地位,突出自己作为粉丝的实力,往往喜欢在送礼上相互攀比,礼物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另外,粉丝送这些贵重礼物是为了让自己的爱豆上节目的时候得到更多关注和照顾。

何炅自己也宣称,彭昱畅的粉丝曾经送了他一个按摩椅,他自己都感叹“实在太好用了”。

后来有网友发文表示,张云雷上“快本”时,粉丝应援会为了让偶像有面子,送出了豪礼。比如奢侈品牌的服饰,还有价值不菲的金条。应援会给每一位快乐家族成员都准备了金条和单独的礼物。比如给何炅准备的是价值几千元的钢笔,谢娜是奢侈品服饰。

当然,这些礼物明星不一定会收下。因为,何炅很早就在公开场合表示,不会分手的礼物,不喜欢粉丝花钱。眼看舆论沸沸扬扬,何炅于凌晨3点多回应。

他否认直接收下粉丝所送的“应援礼”,并解释礼物都是从艺人以及艺人团队的手中获得,因为当时不好意思拒绝,比如彭昱畅粉丝送的按摩椅就是这样得来的。随后他表示,以后会重视起来,不收粉丝的礼物,连艺人的礼物也不再收。何炅之前就定下原则,“不准接机,不准送礼物”,这次他为避免争议,连明星朋友和团队的礼物也拒绝了。不得不说,何炅老师对自己其实要求挺严格的。

不过,这次事件也为我们打开了娱乐圈的另一扇大门,让我们见识到了粉丝为了讨好明星,所作出的不理智举动。

有粉丝花费巨资为偶像的电子专辑买单;还有粉丝被曝出送偶像的相机价值60万元,可这些礼物可能下一秒就被偶像送给了自己的女朋友,或者其他人。

粉丝的心血对于一些人来说,因为太容易得到,反而不被珍惜。最令人担忧的是,不少粉丝年纪小,对于消费缺乏理性认知,而且没有经济独立,往往用的都是父母的钱,所以很难说这种应援消费是合理的追星行为。

所以,不少明星多次公开抵制粉丝应援送礼。霍建华就公开表示,如果有粉丝送他价格昂贵的礼物,“我会打死她”。

因为,明星收入很高,真的不缺这些应援礼物。但对于粉丝来说,一件礼物就可能超出了他自己的承受范围了。霍建华表示,送礼可以,只收粉丝自己亲手做的东西,或者是书信,反正不能花钱。

另外,包括刘昊然、张新成、TFboys、钟汉良、吴磊等都是直接声明,不收粉丝礼物,王凯甚至连后援会都解散了。有明星连粉丝在机场送的奶茶都不收,对于送礼给出了明确的态度。

胡歌也早就说过不会收礼物,生日应援也不可以做,劝粉丝如果真有精力可以关注慈善。

的确,要完全杜绝粉丝应援行为是不可能的,不仅仅是粉丝想要讨好明星,这种应援组织内部往往还有利益往来,有人就靠这个赚钱,所以他们不会挡了自己的财路。

如今,粉丝的应援风气越演越烈,甚至到了畸形的地步。应援送礼不止会给各个节目组,甚至还包括前来参加节目的记者、代言的产品公司、网络采访节目、甚至网络大V、剧组同事、综艺同事、同场嘉宾等等。几乎是到场的人都有份。维护公共关系原本是经纪公司和工作室的工作,结果现在都变成了粉丝在做。

难怪之前出现粉丝为了应援,居然干出一些严重损害自身利益,甚至是违法行为了。所以,这次何炅站出来,再次坚决抵制应援送礼,是有积极作用的,也需要更多明星公开表态,压制住这股不正之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