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享天籁,探寻南国秘境之旅完美收官!

当北方已被萧瑟寒风环绕,

北纬25度的滇南正阳光明媚;

驾驶一辆爱车,

从春城昆明出发,

一路向南抵达西双版纳。

穿越雨林与高原湖泊,

领略艺术与时尚交织的魅力,

谁不向往这趟温柔的日光之旅呢~

2020年11月22-26日,由汽车之家自驾游频道携手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举办的“南国秘境,纵享天籁”云南陆游记在云南完美收官!本次陆游记邀请到自驾游高管、车圈大咖以及跨界KOL等嘉宾共同出行。邂逅七彩云南,尽享异域风“擎”,和我们一起穿越城市与森林,回顾风情与风景并存的隐秘之旅吧!

探寻“高原明珠”—滇池

发车仪式后,此次行程正式起航,伴我们同行的是东风日产天籁,尊贵血统一脉相承,源自NISSAN高级车;驾驶着舒适的天籁我们开往著名景点,“高原明珠”——滇池。

车队行至滇池,眼前的景色简直美极了。滇池古称滇南泽,又名昆明湖,据晋常璩《华阳国志·南中志》说:滇池因“下流浅狭,如倒流,故曰滇池。同时这里是国务院1992年10月批准成立的全国十二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全国十二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唯一位于内陆省的旅游度假区,这里是越冬的红嘴鸥的重要栖息地之一,当漫天的红嘴鸥展翅飞翔时,场面非常壮观。

出发“琉璃万顷”的抚仙湖

抚仙湖,位于澄江市、江川县、华宁县三县间,湖面积212平方公里,仅次于滇池和洱海,为云南省第三大湖。《澄江府志》说:“量水川即唐书梁水县,大池,抚仙湖也。”这里最深处为155米,是云南省第一深水湖泊。除东北长白山火山口湖──天池外,抚仙湖又是中国已知的第二深水湖泊。

在这里,小姐姐们也纷纷与天籁合影,留下抚仙湖魅力的一抹倩影~

追寻一座古城的倒影——建水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将会从澄江县出发,目标是古老的建水县。趁着今天阳光正好,我们几位KOL达人在湖边愉快拍大片,不由沉醉在如画风光里。

水天一色,“纯净”好像是对云南很好的一个形容。俯瞰山下的村庄,充满了世外桃源的气息。快跟着时尚的2021款天籁带你一起游云南!

蚁工坊,用文化拥抱建水古城

午餐后,我们来到了这处2019年才开放的一座文创园区——蚁工坊。以前一提起建水,第一个让人想起的总是《舌尖上的中国》里那一口弹软香糯的烧豆腐,而近两年,蚁工坊已经成为来到建水的新晋必打卡名片。

蚁工坊是云南籍艺术家罗旭在一片旧砖窑场基础上建起来的,地址位于建水五龙湖城市公园旁,距离建水古城不到5公里。初入其中,感觉进入了一座用空心砖建造的大迷宫,墙上整齐的孔,还真像是蚂蚁的巢穴。驾驶着时尚的天籁穿行在这里,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处处都充满了大胆前卫的艺术感。

元阳梯田:世间最撩人的曲线

在经历了前两天滇池、抚仙湖和建水蚁工坊的参观后,第三天行程依旧惊喜不断,即将游览很多人期待已久的元阳梯田!说到元阳梯田,想必再多的赞美之词在它的面前都会黯然失色。它是云南省的旅游名片,也是哈尼族人历时1300多年雕刻而成的 “世间最撩人的曲线 ”!

元阳有17万亩梯田,从山麓一直延伸到山腰。遥遥望去,崇山峻岭中,几千级梯田倾泻而下,正是面与面交叠的美丽,线与线交汇的神奇,线与面交融的感叹。而村庄、山峰、树木点缀其间,好似一片神仙美地,令人无比向往!大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说的就是这里吧!

驰骋世界第一高桥

中国是桥的故乡,自古以来就有着无数座坚固而美丽的桥梁。接下来要去参观的这座桥,雄伟高大,造型也很独特,建成时拥有多项“世界第一”,它就是元江世界第一高桥,也叫红河大桥。从元阳经红河县,再到元江世界第一高桥,大概150公里,有了东风日产天籁的陪伴,一路舒适安全、畅通无阻!

那柯里——茶源道始

提起云南,就不得不说茶马古道。茶马古道分川藏、滇藏两路,是古代中国西南地区,非常重要的商贸通道。千年来,茶马古道就像一坛越陈越香的老酒,沉淀了历史,醇厚了文化。而作为曾经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那柯里至今仍旧保存了较为完好的茶马古道遗址,其中就包括那柯里段茶马古道、百年荣发马店,那柯里风雨桥、还有当年马帮用过的马灯、马饮水石槽等等。现在就走进古村,一起去寻找当年马帮留下来的遗迹吧!

那柯里是一个彝族、哈尼族、傣族等多民族居住的村落。傣语“那”为田,“柯”为桥,“里”为好,“那柯里”的意思就是指这里是一个小桥流水人家、良田肥沃、适合居住的好地方。当你真正的深入其中,你会发现这里古道蜿蜒、依山傍水,没有太多的商业化,确实是一个令人向往的神仙美地!

在西双版纳看神奇植物

"南国秘境、纵享天籁",云南陆游记的行程来到了倒数第二天。而我们在东风日产天籁的陪伴下,终于踏上极具异域风情、始终温暖美丽的西双版纳。

作为西双版纳唯一的5A景区,我们自然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当作了第一站。如果说云南是“动植物王国”,那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是植物王国凤冠霞帔上璀璨的绿宝石。这里是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园内有不少人们闻所未闻的植物,现在就自驾出发去探秘一番吧!

逛夜市品西双版纳美食

西双版纳有三个特别有名的夜市——星光夜市、赶摆街夜市和六国水上市场,它们都集中在地标建筑大金塔附近,刚好也在江边。尤其是星光夜市,每个角落都有小惊喜,等着你去发现。

逛了夜市、吃了美食,还可以乘坐小船穿梭在水屋之间,尽情享受西双版纳美好的夜色。

闲逛西双版纳最古老公园

行程最后一天,天籁又继续陪伴我们前往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曼听公园,曼听公园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在傣族历史上曾为封建领主召片领和土司们游玩赏花之所。传说傣王妃来公园游玩时,公园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此取名春欢公园,傣意为“灵魂之园”。

进入曼听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纪念周恩来总理身着傣装,左手端水钵,右手持橄榄枝参加泼水全身铜像。铜像左边是泰王国公主种下的两株象征中泰友谊的菩提树。

公园里还修建了圣洁的曼习龙笋塔、西双版纳瓦八洁总佛寺和精美的景真八角亭模拟造型以及四角亭、六角亭和傣族萨拉亭等设施。公园旁是曼听傣族村寨,这些共同形成了公园、村寨和佛寺三位一体的游乐点。

西双版纳的少数民族还是非常的热情好客,而且他们所拥有的民族服饰也是多彩多样的,这里又非常盛大热情的欢迎仪式,傣族的姑娘们撑着五彩斑斓的油纸伞,载歌载舞,展现有特色的服饰用最美的一面来欢迎游客。

难说再见,期待再相逢

经过了5天的相处,大家分别时都带着依依不舍的感情。其实相逢就在不远的将来,提前剧透一下,我们的“陆游记”活动,马上就会带大家去欣赏、体验更多好玩的地方,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