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以上老年人是否能考取c3驾照?丨百姓呼声每日简报

12月18日0时--12月18日24时,洛阳网《百姓呼声》栏目共收到各类帖子共计218条,已回复的帖子84条,未回复帖子134条。其中,市新奥华油燃气公司、市卫健委、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涧西区、市公交集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回复积极。
【热帖】
·建议老城区政府附近增加公交线路
·新奥燃气公司对冒充其工作人员行骗不够重视
·用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何时释放尾款?
·洛龙区大屯街路灯熄灭两年之久,何时恢复照明?
·70岁以上老年人是否能考取c3驾照?
·文博东路是否有向东打通规划?
·洛阳市新房公共维修基金的具体缴纳标准如何计算?
·瀛洲新村是否有加装电梯的计划?
·新安县外滩一号海大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涧西区丽水路菜市场门口垃圾成堆
【已回复】
1. 投诉:新奥燃气公司对冒充其工作人员行骗不够重视
市新奥华油燃气公司回复:目前就有人冒充新奥燃气工作人员对广大业主进行欺骗事宜,我公司高度重视,且针对上当受骗人群较密集的小区安排工作人员再次入庭院做用气安全及防骗宣传,希望广大群众擦亮双眼,谨防受骗!借此再次向广大用户朋友普及入户防骗知识:新奥燃气公司上门服务工作人员统一穿黄色或蓝色工装,胸前佩戴工作牌。若怀疑安检员身份,先观察其着装,再根据其工作牌上的信息,拨打公司客服热线95158核实。此外,您一定要在安检员离开前,仔细查看单据上是否印有标注公司名称的公章信息,请认准公章应为“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全称,而不要被一些带有“新”和“奥”字的李鬼公司所蒙蔽。如果您感觉被不法分子欺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图片
2. 建议:老城区政府附近增加公交线路
市公交集团回复:您的建议我们已记录。我们已安排线路调研人员对周边区域的客流动向进行调研,我们会根据调研结果,合理调配车辆,为广大市民乘客出行提供方便。
图片
3. 咨询:用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何时释放尾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购买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流程:1、柜台贷前咨询;2、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合同》、《资金托管协议》,依法缴纳相关税费,购房人申请贷款;3、贷款初审、复审、审批;4、签订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签订委托担保及反担保抵押合同;5、市房屋管理部门办理房产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手续;6、领取房产证和他项权利证;7、担保公司出具担保声明;8、发放贷款;9、借款人到担保公司领取相关合同;10、借款人按期还款。
图片
4. 咨询:洛龙区大屯街路灯熄灭两年之久,何时恢复照明?
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大屯街电缆施工已完成,现正在向电业局申请送电计划,待批复后即可送电。
图片
5. 咨询:70岁以上老年人是否能考取c3驾照?
市公安局回复:C3驾驶证准驾车型为“低速载货汽车”,交警部门前期已多次公告,此类车辆考试难度较大!您所谓的“低速自动档车”,由于不是国家工信部公告范围内的车辆,故不存在专用驾驶证。对于此类车辆本市已出台相关规定,详情可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YUx1h4UObqnmlzedVoLm-g。
图片
6. 咨询:洛阳市博物馆前的文博东路是否有向东打通规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根据我市第四期城市总体规划,文博路向东至聂泰路。
图片
7. 咨询:洛阳市新房公共维修基金的具体缴纳标准如何计算?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回复:按《洛阳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洛阳市政府令第127号)规定:商品房、城市房屋拆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等房屋的业主按照所拥有房屋的建筑面积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为多层房屋45元每平方米,小高层房屋78元每平方米,高层房屋90元每平方米。
图片
8. 咨询:瀛洲新村是否有加装电梯的计划?
涧西区回复:根据洛阳市政府办公室下发《洛阳市城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市中心城区4层及以上多业主无电梯住宅楼,经本幢(单元)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可申请加装电梯。申请主体:1.以小区为单位申请加装电梯的,由业主委员会申请。2.以单元(栋) 申请加装电梯的,由本单元(栋)的业主代表申请。3.业主委员会或单元(栋)内的业主,也可以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原建设单位、电梯安装维护企业、社区进行申请。
图片
【尚未有结果】
1. 投诉:新安县外滩一号海大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图片
2. 投诉:涧西区丽水路菜市场门口垃圾成堆
【网友建议】
建议:能否把22路公交车延长到飞机场
网友:目前,瀍河区没有一趟通往飞机场的公交车,22路在近段时间延长到邙岭大道口,向上还有4站就可以到飞机场了,希望市公交公司实地考察,把22路公交车延长至机场,方便瀍河区市民乘坐飞机。
建议:建议洛阳地铁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开展急救培训
网友:北京地铁有三条线路已经完成自动体外除颤仪的配置,并完成了对车站员工的急救设备操作培训,北京地铁完成急救培训取复证、具备AED使用资质的员工特别多,建议洛阳地铁学习北京地铁配置AED,并开展急救培训。
(记者 李珂尧 整理)
来源: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