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田向利赴威远调研指导推进“法治+统战”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12月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赴威远县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在威远县调研期间,田向利深入严陵镇滕家坝社区、山王镇象鼻村等地,与基层干部、基层群众互动交流,全面了解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威远县探索开展“法治+统战”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务实创新推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图片
田向利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部署,树牢法治系统观、法治大局观、法治人民观和法治基层观,以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为抓手,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
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谋划推进。坚持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坚持人民导向,在尊重民意、改善民生中推动法治实践,满足人民群众对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等各方面的需求;坚持守正创新,做实规定动作、做优创新动作,突出标本兼治、推动终端见效,探索可复制、可借鉴的法治建设威远模式。
要创新“法治+统战”,切实提升依法治县示范试点质量。法治是刚性的,讲法条、讲准绳,追求的是法治良序;统战是柔性的,讲团结、讲联合,追求的是秩序与活力相统一。“法治+统战”是依法治理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要探索创新、务实推进。
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省委统战部要统筹对口院校和律师共同开展工作,加强联系指导。威远县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确保示范试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