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卢秀燕任期过半,民进党欲挑战者虎视眈眈

台中市长卢秀燕呛“美国在台协会(AIT)”后政治声量大,任期已过半,绿营“谁来挑战?”成热议题。台当局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这周起动作加大,首度跨出海线直攻山区与屯区被称“踩线”;女“立委”何欣纯的支持者也酝酿成立后援会;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在台中基层组织、办公室照常运作,民进党初选热度逐渐加温。
图片
卢秀燕
蔡其昌虽身为台当局立法机构副负责人,但以往活动多在海线选区,19日直攻梨山颁奖给护农有功和平分局三个派出所员警;据悉是和平区代表会前副主席罗进玉穿针引线,办会勘、座谈;外界看法是在台中最高点“誓师”。
图片
长蔡其昌(前左)有意参选,何欣纯(前右)是否加入战局备受瞩目
蔡其昌面对外界询问从不否认有意问鼎台中市长,办公室发言人蔡克斯说,选区在海线,但目前是不分区的蔡其昌,有中央资源可协助乡亲;“做好准备、认真跑就对了!”蔡克斯说,乡亲有感时就会决定。
另外台中前市长、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在台中活动力强,基金会办公室、组织不仅持续运作,还常办活动凝聚力量,地方人士婚丧喜庆只要有空多会参加,回台中会勘、动工、完工行程也不少,官方回答虽是“先把‘交通部长’做好”,但也从未排除回锅。
资深女“立委”何欣纯代表绿营参选台中市长呼声也不小,支持者认为“两个女人战争”有胜算,她本人也评估中;绿营人士认为何的亲和力与地方耕耘很接地气,支持者更酝酿成立“后援会”推波助澜。
据民进党内部人士透露,要参选台中市长的“强棒”的确很多,但一切看民调,谁有胜算就能代表出征,初选日期可能在明年底。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