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农闲不猫冬 产业增收忙

农村眼下正值寒冬腊月、农闲“猫冬”的季节,却是同江市银川乡恒阳畜牧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简单说就是一“卖”、二“买”、三“建设”。

“卖”就是冬捕,冬季穿冻网打鱼,养殖了三年的鳌花鱼现在都已达二斤左右,批发价格在120元每斤,比夏秋季节每斤高出20元,为了保证鱼的的鲜活,还在冰上扣上了两层的塑料大棚,慕名而来的垂钓者更会为企业带来额外的丰厚利润,饵料鱼的附加产品鲤鱼、花鲢、草根也是鱼贩子的最爱,品质可以与江鱼相媲美。

“买”就是进牛,现在牛的饲养管理是一年中最简单、成本最低的时间段,一直延续到来年整地之前,这也是银川乡隆冬季节才收割玉米不能秋翻地的特有条件。

“建设”就是项目建设,充分利用2020年度省级示范社奖励资金项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升级改造原有鹅舍饲料间、供氧管道,采购中型清雪设备、饲草粉碎机、颗粒机、特种鱼养殖网箱等设备材料。

同江市银川乡恒阳畜牧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我乡扶持的重点企业,在银川乡社会资本拉动产业扶贫工作中作用突出。通过创新和努力,增加了冬季产业创收,不仅拥有了更多的增收致富途径,也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同江市银川乡将继续扎实推进社会资本拉动产业扶贫工作,保证脱贫进程稳定推进,脱贫成果不动摇。

同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