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两地入选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
第二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锡林浩特市、多伦县成功入选
名单如下
一、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
二、通辽市奈曼旗
三、赤峰市翁牛特旗
四、赤峰市巴林左旗
五、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
六、锡林郭勒盟多伦县
七、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八、巴彦淖尔市磴口县
九、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
十、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锡林浩特市
锡林浩特市拥有
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处
贝子庙和中国马都文化生态旅游景区
3A级旅游景区2处
锡林河草原旅游度假村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研学旅游基地旅游区
近年来,锡林浩特以“中国最美草原风景线”为目标,全面推进区域经济文化产业发展。通过点轴联动、轴线开发、连通景区、带动城区、提升服务,实现了文体旅协同发展与生态资源有利保护和协同发展的局面,促进了锡林浩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锡林浩特市始终立足草原文化、加强全域旅游公共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始终强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宣传,不断提升“中国马都·草原明珠”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图片
图片
多伦县
多伦县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工作模范县、全国城镇管理先进县、全国文物保护工作先进县等荣誉称号,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十三五”重点开发的14个旅游休闲型城镇。多伦诺尔镇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首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内蒙古自治区十大魅力名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多伦县以打造国家和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探索全域游、四季游、体育游、文化游、康养游、冰雪游、红色游等有效途径,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把旅游业真正培育成为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144.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97亿元,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居全盟前列。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