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同江市公安局金川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一种高尚的情感,然而有的人却拿着这种情感动起了歪心思,辜负了别人的信任。近日,佳木斯同江市公安局金川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抓获了一名辜负朋友信任盗取他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12月18日,市民张某到金川派出所报案称,银行卡内8600元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

经了解,张某在11月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丢失,便到银行去补卡,补卡后发现银行卡内少了8600元。他仔细回忆这8600元并非自己支出了,怀疑被他人取走,于是便报警。

通过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张某视力十分不好,每次到银行取钱的时候,都让自己的同事兼室友于某帮助输入密码。而陈某在把自己丢钱的事告诉于某,不久后,于某便从单位离职了,王某有作案嫌疑。警方多次联系于某未果,从此没了踪影。经过排查工作,民警确定了于某的藏匿地点,并将盗窃的严重后果多次告知于某的家人,最终迫于警方的威慑,于某于12月20日投案自首。

经审,于某交代其因多次帮助张某输入银行卡密码取钱,便记住了密码。最近他手头比较紧,便动起了歪心思,以借指甲刀为名,将张某的背包借走,趁机盗走了银行卡,并取走了8600元。后来感觉事情败露,便辞职逃跑。

目前,于某因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佳木斯市公安局

作者:吕天霞

责任编辑:张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