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桃花源》今日21:50 带您探寻房山百花山脚下的梦境桃源

大型文旅体验节目《我的桃花源》第17期将于今日21:50在北京卫视播出,房山推荐官刘婧和两位体验官陈牧扬、杜娟,将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号称“花上人间”,养生福地的史家营,在百瑞谷中畅快游玩,在高空吊桥上赏满山的五彩秋景,在新兴山庄吃一顿正宗的回门宴,体验“回娘家”的喜庆气氛,最后在圣莲山上体验真实的山水之情,感受佛道两重天的深厚文化底蕴。
图片
百瑞谷—欣赏绝美秋景
刘婧和陈牧扬、杜娟的第一个目的地坐落于百花山谷之中的百瑞谷景区。因景区内建有千年古刹瑞云寺而得名,景区内生态优美,植被丰富,气象景观独特,人文底蕴深厚。这里兼具了旅游康养、休闲娱乐、美食和住宿等丰富功能,是京郊旅游出行的理想之地。三位嘉宾先来到的是瑞云寺,聆听了它千百年来的变化历程;随后来到了矿业遗迹展览中心,体会了当年几百年挖煤的历史和时代的变迁;之后穿越了侏罗纪森林,一大群仿真恐龙出没其中,动作声音惟妙惟肖,仿佛重返了两亿年前的侏罗纪时期;沿着木栈道一路走去,来到了百瑞谷的最后一个景点,架在百瑞谷最高处的浮云桥,全称浮云跨谷吊桥,全长300米,落差120米,横跨两个山谷,是百瑞谷景区的标志性景观。行走在桥上,举步多惊险,伸手触山岚,心随桥脉动,放眼入云端。刘婧和陈牧扬、杜娟一起站在桥上欣赏着百瑞谷的全貌和谷中满山的五彩秋景。
图片
回门宴—体验独特美食
游完了美丽的百瑞谷后,中午时分刘婧和陈牧扬、杜娟三人来到了新兴山庄,品尝史家营乡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回门宴”。“回门”是汉民族的传统婚俗。在成婚满三天后,小两口携礼品返回娘家,有女儿不忘父母养育之恩赐、新婚夫妇恩爱和美等意义。而女亲家广设华宴,款待新郎新娘,就被叫做“回门宴”了。在房山区史家营乡,回门宴根据当地的特色食材,演变出了一桌由炖菜、炒菜、凉菜和主食组成的特色美食,每道菜都被赋予着象征美好寓意、美好祝福的名字,随着近年来史家营乡旅游业的持续发展,使回门宴转变成为了招待远方贵客的特色菜肴,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品尝一下这独特的房山味道吧!
图片
圣莲山—感受景色与文化
最后三人乘坐缆车直达山顶,便来到了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圣莲山风景区。圣莲山又称莲花山,因整座山耸立在云海之中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加之具有神秘色彩的圣米石塘的存在,遂后得名圣莲山。它因优异的植被和奥妙的地质奇观,被称为“京都第一奇山”,自然风光集雄、险、奥、绝、秀于一体,素有京西小五岳之美誉。而在这群山险峻、幽谷深邃之中还有众多亭台庙宇的点缀,代表佛家文化的南庙与道家文化的北观并立,形成了佛门道教两重天的厚重文化。刘婧和陈牧扬、杜娟三人站在这亦仙亦人间的地方,俯瞰整个圣莲山景色,静下心来,畅聊人生,寻找各自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己。
图片
伴随着夕阳西下,我们也随之结束了今日的旅程。揭开了史家营的美丽面纱,品尝了房山独特的美食,感受了两种不同风格风光的绝美旅游圣地,还有那唯美的风景,总是令人难忘、令人不舍。在今日21:50北京卫视播出的《我的桃花源》,让我们跟随刘婧、陈牧扬和杜娟的脚步一起游览不一样的房山,继续探寻京郊桃源之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