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日前,2020年敦化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敦化市黑石乡和黄泥河镇开班。
图片
本次培训旨在培育一批懂种植、精种植的高素质农民,以造就有文化、有技能、善经营的现代新型经营带头人为目标,打造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围农民提高产量提高收入。
培训共举办6天,课程围绕粮食作物栽培技术、化肥农药的选择与使用、农业相关政策、网络app的使用、农产品营销等内容,结合实训参观内容,开办了《农药化肥的合理使用》《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和《线上app学习农业技术》等实用课,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农艺师和专家为学员授课答疑,来自黑石乡和黄泥河镇的种植大户共60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解决粮食作物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明年的粮食生产打下基础。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实习生 高爽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