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县举行首届“清风廉影”原创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和颁奖活动

为了充分展示凉城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持续维护和巩固凉城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2月21日,凉城县举行首届“清风廉影”原创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和颁奖活动。乌兰察布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樊彦彬,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邢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凤双出席活动。

从今年5月起,凉城县各单位开始筹备以“初心守廉、廉洁守业、拒绝微腐败”为主题的首届“清风廉影”微视频创作活动。在作品创作活动中有的结合单位实际,立意新颖、贴近生活,从不同角度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有的从制作到演出全程均由本单位领导、同志参与,做好警示教育宣传员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对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认识。全县共收到来自各行各业的22部原创作品,经过评选,蛮汉镇报送的《58张惠农卡》获得一等奖,税务局报送的《礼物》和鸿茅镇报送的《现代版诸葛亮挥泪斩马谡》获得二等奖,教育体育局报送的《辅导班》、县医院报送的《微腐败危害并不微》和永兴镇报送的《破有规,廉有责》获得三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优秀奖6名,组织奖10名。

会上,樊彦彬、邢明、李凤双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并选播了五部获奖微视频作品。

据悉,凉城县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结合实际,探索运用更贴近身边、更具有警示教育效果的形式,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精心策划制作微视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举办首届“清风廉影”微视频创作大赛,传播全面从严治党声音,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知敬畏、守底线,让廉洁从政理念深入人心,努力推动我县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取得的突破。

(记者:王宾 王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