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

图片
12月21日,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赴西果园镇、黄峪镇等地,就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区委副书记孙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肖矛参加调研。
图片
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芮文刚一行在实地查看了学生教室、宿舍、食堂、教师办公室等后强调,要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办成一所优质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等,不断提高学校办学品质,让后山地区的适龄儿童,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切实做好因布局调整而寄宿就读学生的资助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为农村学生提供免费“营养早餐”的基础上,加大农村寄宿制小学“热饭工程”力度,施行寄宿制小学午餐、晚餐免费补贴制度。
图片
在黄峪镇,在实地查看专为后山地区学生准备的“小学生公寓”后,芮文刚指出,要把小学生公寓当做“爱心之家”来打造,要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把最优秀的老师放在教学岗位,要想方设法为学生创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家园,通过配备生活老师、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等,真正提高学生及家长的教育幸福获得感。
在黄峪中学,芮文刚一行仔细查看学生食堂、宿舍等,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等,芮文刚强调,要集中力量办优质学校,提高学校教师、设备等资源使用效率,加大用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投入,切实提高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满足群众“上好学”的需求,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义务教育服务均等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