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湖镇开展禁毒“平安关爱”走访慰问

近日,博罗县湖镇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村(社区)干部、党员干部、禁毒社工等,到病残、困难吸毒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为吸毒人员家庭送上慰问品,转达湖镇镇委、镇政府对其家庭的问候与关怀,并告诫吸毒人员要远离毒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采取聊天、拉家常等方式了解了吸毒人员的现状情况,并对其及家属宣传禁毒知识,告诫不能用歧视的眼光对待吸毒人员,要采取正确的教育引导方式,使吸毒人员重拾信心回归社会。

湖镇镇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与吸毒人员及家属零距离接触,认真贯彻全面落实禁毒“平安关爱”行动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关怀与救助,进一步掌握吸毒人员的现状信息,切实做好吸毒人员的管控、服务、帮助,让吸毒人员重拾信心回归社会,为更好的提高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对社会危害,提升湖镇禁毒工作成效。

【记者】廖钰娴

【通讯员】陈秋龙

【作者】 廖钰娴

惠州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