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产大飞机C919来武汉天河机场试飞!

原标题:首次,国产大飞机C919来武汉天河机场试飞!

“B001C,武汉塔台,地面静风,跑道04R,可以落地!”12月21日15时32分,国产大飞机C919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东跑道上,这是C919首次在武汉天河机场开展验证试飞,意味着其距离适航许可交付更进一步。

C919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其最大载客量为190名,最大航程为5555公里,采用国际上最新的气动布局和最先进的设计技术,是我国首款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自主设计研发的干线飞机。在取得适航许可交付给用户之前,C919需经过多次试飞。

为保障C919在天河机场安全顺利试飞,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在航路航线、地面滑行和运行保障方面积极配合。飞行前,该局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沟通,确认航路航线、批复文件、飞行间隔标准、起降时间等细节,与天河机场积极协调,明确了停机位、航空器入位引导等,并制订了C919起降的全流程保障方案。

此前,C919在各地机场进行多次试飞。据介绍,其还将经常来武汉天河机场“串门”,开展二类盲降等科目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