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掀起禁毒宣传热潮

12月16日,宁明县举办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禁毒专题教育课。宁明县县长黄一碧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专题教育课,全面分析了该县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现状,客观指出了全县禁毒斗争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将禁毒宣传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社会、家庭禁毒知识的宣传员,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共同维护好社会环境,为建设“平安宁明”而不懈努力。

随后,该县自上而下,县、乡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学校、社区、村屯,通过上禁毒专题教育课、设点宣传等方式,扎实推进禁毒宣传工作。

12月18日上午,该县城中镇镇党委书记王伟彬给全镇党员干部、各村(社区)支书上禁毒专题教育课,围绕毒品预防教育、如何防毒拒毒以等内容作了生动的讲解,并要求在禁毒宣传教育上要“抓常、抓细、抓长”。同日,城中镇镇长滕龙威到宁明县民族中学给学生上禁毒教育课,教育青少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12月18日,该县北江乡组织志愿者深入林芬村北乐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暨暖冬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为贫困户群众测量血压、打扫环境卫生,还向他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引导贫困户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当天,志愿者共向贫困户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50余本。

群众小李说:“毒品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一个家庭只要有一个人染毒,就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灾难,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抵制毒品。”

据了解,12月16日至20日,该县县直及中区直驻县各单位、13个乡镇、3个华侨农场共举办了9场禁毒专题教育课,在县城、乡镇的社区、街道、村屯设点宣传110余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受益群众达5万余人,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新的一轮禁毒宣传热潮。(郑中生 李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