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交警支队在中阳大队调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2月21日上午,吕梁市交警支队政委刘亚楼一行8人深入到中阳县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调研工作。
调研工作会上,中阳交警大队长冯峥嵘通报了中阳县12月份以来发生的3起重大交通事故的有关情况,大队领导班子其它成员及各股室中队负责人就近期中阳县连续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从思想上、勤务工作安排上、事故隐患排查上、路面巡逻管控上进行客观、全面、详细的分析,分析事故成因,找出症结所在,认真反思薄弱环节,切实制定有效措施预防道路事故发生。而后,支队调研组其他人员根据中阳大队工作实际情况对事故成因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在听取了事故多发的成因及全方位的工作汇报后,刘亚楼政委对中阳大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政治站位和政治立场上要统一思想,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上下团结,形成合力,落实工作责任,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交通宣传攻势,切实压住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三是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借助政府力量,部门联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四是全力排查事故源头隐患,加强源头监管工作。五是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农村地区交通管理漏管失控,积极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最后,中阳交警大队大队长冯峥嵘表示,根据这次调研会议对中阳县事故多发成因的分析和支队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中阳县目前事故多发的态势,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持续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酒驾、分心驾驶、超员超速、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大力排查事故隐患,尽快遏制全县事故多发的不良势头,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