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岳西这家超市销售韭菜检出农残超标!

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20年
第6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近期,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为保证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知情权,现将抽检信息通告如下:
本次抽检共1大类69批次样品,合格58批次,不合格11批次。
一、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1、岳西县新纪元百货有限公司响肠生活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承检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潜山县蓝鼎中央城潜润发超市销售的花鲢(鱼),潜山市舒州好又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鳊鱼、鲈鱼 ,怀宁县高河镇程峰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鲫鱼 ,怀宁县高河镇皖河路农贸超市徐小斌销售的鲫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检出值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承检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安庆市开发区天宝农贸市场蔬菜类D2摊位吴银节销售的韭菜,安庆市天宝农贸市场冷冻类D区5-8号鲍善金销售的韭菜,安庆市开发区天宝农贸市场26、28摊位同发蔬菜行销售的韭菜,安庆市天宝农贸市场D区15、16号姚传停销售的韭菜,安庆市开发区西湖绿洲新天地D1、2、3号安庆市开发区宜鲜惠生鲜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承检机构为安徽科博产品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1日
来 源| 市市场监管局
责 编| 程暑炜编 辑| 刘倩
主办单位| 岳西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