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禧米业:黑土地富硒有机米

黑龙江省方正县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黑土地之一、中国富硒大米之乡。邢传忠从一个地道的农民,用了16年的时间,创办了盛禧米业。公司拥有万亩水稻种植基地,稻谷与环境和谐共生;用低温烘干、低温仓储、低温加工等低温技术,借助现代化国际先进生产加工设备,科技创新,超大限度地保留优质大米的天然醇香和丰富营养。盛禧米业沁润着方正百年悠久的稻作文化,用古法种植、科学加工、优化管理,紧跟着党中央的兴农政策,一步一个脚印地大踏步高速发展,经营效益不断提高,企业规模不断扩大 。
图片
盛禧米业鸟瞰图
方正县盛禧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公司是集种植、收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粮食加工企业。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现已成为黑龙江省百强龙头企业之一,是方正县加工能力10万吨以上规模的骨干企业。公司坐落在方正县会发镇和平村,紧邻哈同高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注册资金2.5千万元,现有固定资产6000多万元,年实现产值2.1亿元。公司拥有优质水稻生态种植基地10余万亩,占方正县水稻面积12%。加工设备精良、技术先进,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拥有新型的精米生产线2套,日生产精米能力400吨,水稻加工量420吨,仓储能力60000吨,年生产精米能力10万吨以上。是一家坚持“品质至上”的食品生产企业。
邢传忠董事长作为企业创始人,从业多年,从事粮食经营事业30余年,具有丰富的种植加工经验和较强的管理能力。一直秉承初心,坚持“品质与诚信”为不变的宗旨,质量和诚信作为企业生命线。“做好人,做好米”是企业的信条,把坚守诚信、专注做良心大米的经营理念,严把质量关和诚信关,做绿色农业、科技农业、现代农业。
方正县拥有一流的稻作技术,是全国寒地水稻旱育稀植技术发源地。2018年9月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富硒稻米之乡”,公司积极参与富硒大米的水稻种植和生产加工,在注重技术创新,走品牌化道路的同时,紧跟国家乡村振兴、化肥农药零增长、循环农业、土壤污染防治等目标,立足地域特色,高举“绿色健康”大旗,以绿色无公害水稻生产基地为根基打造完美生态有机产业链。多年“养地”,选用无公害、无污染、安全可靠的绿色水稻原料,配以精良的加工设备和精湛的加工工艺,加工出天然、绿色、有机大米——方正盛禧大米。主要生产“盛禧农庄”系列米、“盛禧金牌”系列米、盛禧有机米、盛禧生态米、盛禧富硒米、“皇齐儿”系列高档有机米等高中低档6个品牌系列30多个品种。以富硒、有机等特色产品为突破口,特有的品质优异、口感适宜、功能营养诚信经营的优势,已销往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公司获得国家有机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地理标识商标,安全生产证书等,2017年3月获得由“中国企业产品质量监督中心”和“中国产品质量信誉协会”联合授予中国著名品牌。公司生产“盛禧”牌系列大米已连续不断获得全国、省、市各级权威许可和多项荣誉证书,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当地群众介绍,邢传忠在大力发展粮食产业化经营的同时,还想办法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加。他一直不忘这片水土的养育之恩,在公司成立之初,邢传忠采取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下,2018年与合作社和农户签订了4万亩富硒水稻订单,以高于市场价格进行收购。为了带动村集体经济,邢传忠的公司每签订100份订单和收购一吨富硒水稻会付给村委会或合作社一定比例的服务费,对于人工喷硒作业的农户,每市斤富硒水稻多付5分钱。
在带动村集体及合作社经济效益、提高农户收益的同时,公司用方正县“代资入企”扶贫政策的贷款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帮助贫困户偿还贷款债务,每年为“代资入企”贫困户每户分红3000元,成功帮助29户贫困户项目脱贫。响应政策,反哺乡亲,为方正县这一方水土的经济发展、振兴乡村做出最大贡献。
在互联网的大潮下,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公司跟着时代的潮流,2018年开始尝试互联网经营,相继在淘宝、阿里巴巴、京东等开直营网店。初步涉足互联网经济,做社群经济拓展销售份额。对于今后的发展,邢传忠信心满满,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开发更多资源,合作更多项目的同时,跟紧“一带一路”倡议的步伐,向进出口贸易进军。
图片
盛禧米业驰援方正县疫情防控
在现阶段“新经济”的形态下,建立 “新经济”模式,是在信息技术基础之上,追求的是差异化、个性化、网络化和速度化。凭借强大的客户群体来支持和发展的,更加重视客户的终身价值以及股东利益,营销上注重以人为本,通过实际行动来创立品牌,努力保持和开拓客户资源。努力拥有客户满意度和客户保持率的标准,实现自己向客户作出的承诺。
农历正月初八全国人民还在家中阻断病毒传播的时候,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基础物质的供应,盛禧米业受方正县委县政府批准和委托,开工生产!2020年2月13日,盛禧米业董事长邢传忠自发捐款3万元人民币及1.6万元消毒物资给方正县防疫指挥部、方正县慈善会,并向镇政府及各个关卡人执勤人员发放食物和消毒产品。驰援方正县疫情防控,为打赢防卫攻坚战、守卫方正县一方百姓贡献力量。公司向全社会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不加价、不囤粮,放开供应!疫情防控期间,不停工生产,共向全国供应大米50多万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方正县盛禧米业有限公司在兴农政策指引下,本着务实、诚信、发展的合作理念,愿与多方合作,树立东北大米、方正大米、富硒大米、盛禧大米的品牌形象,扩大品牌效应,为乡村经济发展、为方正县盛禧大米走出国门创造辉煌,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