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不负群众重托——访市人大代表许岩

许岩既是平山区民生小学的一名人民教师,又是建言献策的人大代表。多年来,她奔走山城征求百姓的意见和建议,竭力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在她看来,只有踏踏实实地为民代言,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图片
20多年来,许岩一直从事小学低年教育教学工作,她平等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努力当好班主任,把一批批刚入学的孩童培养成拥有好习惯、好品质的小学生。许岩班上曾有个少言寡语的女孩,她每天中午和女孩一起吃饭谈心,义务给女孩补习功课,准备小礼物奖励女孩的进步,同时向家长传授科学育子方法。许岩的执着感染着女孩也感动了家长,笑容重新回到女孩的脸上,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多年的教书育人工作让许岩收获了很多,她先后获得诸多省市荣誉。但在许岩心中,人大代表这份政治荣誉最神圣,因为这是大家对她的信任,更是对她的激励和鞭策。
2018年,身为民进会员的许岩被推选为市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她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服务社会的能力,经常在工作之余到社区走访,与群众座谈,倾听百姓的心声。她利用寒暑假和代表们一起深入企事业单位调研,三年间共撰写建议件、调研报告10余篇。2019年,她提出的“改造教室光环境”的建议得到了重视和支持,当年我市很多所学校将教室内的投影更换为清晰度更高、亮度达标的液晶显示屏,并增加了教室日光灯管的数量。今年,她通过走访发现,很多老旧小区地下管线陈旧,一些单位重复开挖不恢复原貌,她提出了《关于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工作的几点建议》,各县区住建部门积极落实整改。如今,她步履不停,认真书写每一份建议,忠诚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本报记者 车晓丹
详见12月23日《本溪日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