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清县垃圾分类进校园 成为学校“新时尚”

连日来,宝清县第四中学将垃圾分类引入校园,创造性地开展了适合学生理解和践行的垃圾分类宣传与回收工作,通过线下活动、校园课程等形式开展宣传,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让垃圾分类成为学生们的“新时尚”。

日前,宝清县第四中学各班级举行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现场,学生们表演了情景剧,还原了家中扔垃圾现状,并把家中垃圾分类遇到的问题收集起来,与老师们展开互动。老师通过PPT及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解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加深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随后,学生们进行“垃圾分类知多少”知识竞赛,老师还准备了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垃圾,需要学生们投放相对应的垃圾桶内,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小妙招,今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做好垃圾分类。

宝清县第四中学学生孟鑫:这次的主题班会让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老师为了让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小常识组织了很多小游戏,现在我知道红色垃圾箱是有害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绿色是厨余垃圾,蓝色是可回收垃圾。我一定要把班会上学到的回去分享给父母,让他们也知道垃圾分类有多重要。

圾分类是长时间的习惯养成过程,在教育中显得尤为重要。垃圾分类的知识与课程结合起来,师生争当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深植学生心中。此次班会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宝清融媒体中心记者:孙永凡 刘乃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