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威胁拒签疫情相关新法案,迫国会修改内容

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视频讲话,表达了对美国国会两院21日通过的新冠疫情纾困刺激法案的不满。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月22日报道,特朗普声称纾困刺激法案受到了“左派议程”的影响。他还说,因为纾困刺激法案“条文过多”,许多国会议员未能仔细审议,忽略了法案规定的许多款项将流向缅甸、柬埔寨等国家,而非“帮助美国人民”。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特朗普威胁不签署这项纾困刺激法案,希望国会能再作修改。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深夜,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1比7的投票结果通过约9000亿美元(约合5.9万亿元人民币)的新冠疫情纾困刺激法案。21日早些时候,众议院以359比53通过了该项新冠疫情纾困刺激法案。这意味着美国国会两院都已投票通过这份纾困刺激法案。

该法案包括为大多数美国人提供600美元的现金发放、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金,为遭受重创的美国企业提供新一轮的补贴,同时为学校、医疗保险从业者和承担租金的租户提供驱动资金。

媒体报道指出,这份纾困法案最终协议将是美国国会迄今为止最大的抗疫援助支出。获得国会两院通过的纾困法案下一步将被送交特朗普签字。特朗普22日的表态让法案进程受阻。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