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照良在锡林浩特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12月22日,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深入锡林浩特市医疗、交通、供热、能源等企业,调研督导冬季安全生产及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安全生产工作是霍照良此次调研督导的重点。他先后深入到安顺运输有限公司、蒙能西三号露天煤矿等企业,现场查看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和露天矿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保供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工作。在北方热电公司,霍照良走进供热集控室查看企业各机组投产运行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全力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工作,细化责任、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强化排查,真正使供热工作做到群众满意、温暖万家。

霍照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紧盯交通运输、冬季供热、矿山开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有针对性地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冬季各环节生产有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霍照良还来到瑞浩健康体检中心,走进心理咨询室、解压室、健康管理室和检验室,详细了解企业设施建设及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提出的有关建议。他勉励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精神,秉持医德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社会责任,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健康锡林郭勒贡献力量。他叮嘱相关地区部门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和发展好民生产业、健康产业,健全完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盟政协副主席白丽霞及盟直有关部门、锡林浩特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