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环境 保障服务——乌拉特后旗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投入运行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总体部署和市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广泛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不断优化公安服务环境,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图片
12月初,按照市局的要求,局党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在人力物力上全力保障,将原独立的出入境、户政、车管等部门,经过整合,统一集中办公,多种业务于一体的乌拉特后旗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率先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行。
便民服务大厅共设立10个受理窗口,融入了户籍、出入境、交管、网安、治安等40余项公安业务,设置了警务咨询、自助服务区、受理区等功能区,让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图片
12月22日,辖区群众武先生来到便民服务大厅,在专门民警的引导下,进行拍照、填写信息、缴费等,一次性办理了4项业务。“‘一门通办’真是太方便了,我在这里就完成了补办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并处理了交通违章、补领了驾驶证,而且还咨询了出国境的最新政策,一共才花了十几分钟。”武先生高兴地说。
便民服务大厅的设立,切实解决了群众办理业务多头跑、环节多、耗时长等问题。“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真正实现了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不分警种、不分区域,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方便快捷,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大厅成立后,为了规范管理,专门组织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警的业务素质,使所有窗口人员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成为“全能型”人员。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平台的功能,不断深化和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努力将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智能化、便民化、集约化的公安办事服务品牌。
(乔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