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房山落幕

12月21日至23日,第五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在北京房山落下帷幕。此次邀请赛由房山区委宣传部、房山区文旅局、房山区文联和北京曲艺家协会联合主办,以“文旅融合 文化扶贫”为主题,旨在以曲艺为纽带,促进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并通过公益演出等方式,推进文化扶贫。

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五年来,赛事规模越来越大、参与选手越来越多,已经成为繁荣三地曲艺交流和传承的桥梁平台。为期三天的邀请赛里,广泛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浙江、甘肃、内蒙古以及首都部分高校的130多名曲艺“好手”和爱好者,展示交流了60个曲艺节目,其中一半为原创作品,涵盖了相声、快板、评书、大鼓、坠子等多种曲艺形式,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多样新颖,全面呈现了京津冀地区深厚的群众曲艺基础。同时,邀请赛由李金斗、石富宽、李增瑞、廉春明、付强、刘颖等众多曲艺名家担当评委,设置了开幕式、决赛、作品展演、惠民演出等多个环节,共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最佳表演奖和最佳创作奖各1个。

值得一提的是,邀请赛结束后,还将组织优秀作品深入内蒙古突泉、河北曲阳等地展演,通过扶贫文艺演出,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曲艺精品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以曲艺形式助力文化扶贫,更好地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斗力量。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