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市公安局百日攻坚再添战果 成功破获合同诈骗案

“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战已到决胜关键期,同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最后一战。12月18日,经侦大队民警奋战3天3夜,成功抓获刘某营,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为百日攻坚行动再添战果。

2020年10月27日,同江市公安局接到福建省陈某新的报案称:陶某伟、刘某营通过中间人石某向报案人介绍陈某新,陶某伟、刘某营自称在乌克兰有高品质的木材可以出售,于是陈某新与陶某伟、刘某营签订购销合同,并预先交付10万元人民币的定金,陶某伟、刘某营在收到定金后失去联系不知去向。我大队立案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得知刘某营在吉林省白山市一带活动频繁。

办案民警驱车10余小时赶赴吉林白山市,克服舟车劳顿,顾不上吃饭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刘某营落脚点开展工作,通过调查刘某营在白山市的企业登记信息找到了他的工作地点,前往后侦查员并未发现刘某营在办公地点。随即侦查员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通过人像抓拍比对系统,分析研判锁定了刘某营的行踪轨迹,确定犯罪嫌疑人刘某营在浑江区聚友旅店内。侦查员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立即前往聚友旅店,成功将躲藏在203房间内的刘某营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营拒不交代涉嫌合同诈骗案的犯罪事实。后通过侦查员细致的政治攻心及在大量证据面前,刘某营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20年12月18日,侦查员连夜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营从吉林省白山市押解回我市。

目前,刘某营已被我局刑事拘留,同案犯陶某伟在逃,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佳木斯市公安局

作者:吕天霞

责任编辑:贾玉飞